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位置:  网站首页>>永州检讯 >>

把人民监督作推进检察工作的不懈动力

作者: 原创    来源: 本站    关注:3381   时间:2016年5月30日   【  

把人民监督作推进检察工作的不懈动力

----永州市检察院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工作纪实

 

   

 

今年以来,永州市检察院紧紧围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检察工作主题,把人民监督工作放在检察工作全局中来谋划和推进,进一步强化接受监督措施,健全接受监督机制,提高接受监督实效,各项工作有了新进展。

补短板  加大检察宣传

市检察院文兆平检察长在全市检察长会议上指出:要大张旗鼓抓好检察宣传进一步树立宣传意识,改进宣传方式,增强宣传效果。

着力抓平台。重点抓好“一网两微一端”建设,将此项工作列入县区院考核的重要内容,强力推进。目前,全市11个县区院 “一网两微一端”建设全部完成。

着力抓重点。针对全市检察工作的新特色新亮点,充分利用各类媒介,加大宣传推介力度。今年以来,共发送各类检察宣传材料171篇。

促公信  深化检务公开

市检察院把检务公开作为推进规范执法化建设的重要手段,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开促公信,倒逼干警执法办案行为。

全力推进检务公开工作,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积极推进和规范检务服务大厅建设,充分利用老办公楼改造统筹检务服务大厅、信访接待大厅建设,目前已完成大厅的维修改造,相关设备正在准备采购中

加强案件信息公开。依托案件信息公开系统,公开案件程序性信息7613条,发布重要案件信息9条,公开法律文书783份。

加强与律师的互动交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律师工作座谈会精神,全力为律师依法执业营造良好环境,接受律师申请阅卷108次,安排阅卷110次,提供电子卷宗光盘90余张。

拓渠道  强化代表联络

市检察院积极拓展接受监督的途径和渠道,主动加强联络,自觉接受监督。

采取召开会议、登门走访、寄送检察工作资料等方式积极向人大和政协汇报,为市人大常委会成员、人民监督员免费赠阅《人民监督》。今年来,市院对手机短信平台进行升级改造,定期不定期向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市直部门、县区领导等报告检察工作情况,及时通报检察工作进展。截止目前,共发送检察手机短信20000余条次。

认真办理代表意见建设,对市“两会”代表委员意见建议逐项分解,责任到领导、责任到部门、责任到人,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及时反馈意见建议办理情况。

建立重大案件评议制度,邀请人民监督员对 “三类案件”进行监督11件,同意拟处理意见的10件,不同意拟处理意见的1件。

主动加强与市委统战部的联系,主动报告工作,增强检察工作的透明度,提高检察工作影响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门文章
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认证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425006 地址:永州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746)6370343
您的IP:18.191.174.168  页面执行时间:109.375毫秒  [后台管理]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