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动态 >>

双牌县检察院五个着力谱写检察新篇章

作者: 原创    来源: 本站    关注:4984   时间:2016年10月8日   【  

双牌县检察院五个着力谱写检察新篇章

 

双牌县检察院坚持五个着力,为加速推进全县“五个重点”、“四大突破”和“八大工程”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立足检察职能,着力服务全县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为全面建设活力迸发的自信双牌提供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努力适应和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狠抓执法办案,严格案件质量标准,提高办案质效。围绕精准扶贫、就医就业、生态环境、安全保证等惠民领域聚焦发力,严厉打击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职务犯罪,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经济健康发展,努力营造公平竞争、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

坚持惩防并举,着力推进反腐倡廉建设。顺应人民群众对反腐倡廉的新期待,不断加大查办职务犯罪的力度,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把查办职务犯罪案件摆在突出位置,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发现犯罪、侦破案件的能力。坚持两手抓,一手抓预防,一手抓办案。根据上级检察机关部署,结合我县实际,坚持有案必办,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法制环境。

强化诉讼监督,着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深入抓好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以有案不立、有罪不究、侵犯人权、徇私枉法等问题为重点,强化刑事诉讼监督。大力推进民事诉讼、行政诉讼法律监督工作,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手段统筹推进审判程序监督和执行活动监督。强化执法为民理念,将检察“窗口”前移,畅通人民群众诉求渠道。加强源头治理,从源头化解社会矛盾,推进刑事和解的检调对接机制建设,对民事申诉案件和轻微刑事案件,积极促成当事人达成和解,及时化解社会矛盾。

自觉接受监督,着力提升检察工作水平。始终把各项检察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下,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不断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充分尊重和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深化人民监督员制度,扩展人民群众有序参与检察工作的途径。按照“依法公开,真实公开,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大力推行案件信息公开,不断增强检察权运行透明度。

加强队伍建设,着力夯实检察工作根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精神。坚持从严管理、从严监督,按照司法体制改革的要求,进一步转变司法理念,调整优化办案组织,着力强化司法责任落实。主动适应新的形势,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大力培养、宣传和弘扬先进典型,坚持文化育检。深化岗位技能、专项业务等培训,注重培养检察领导人才、业务领军人才和专门型专业人才,努力建设一支公正、廉洁、规范执法的高素质检察队伍,不断提升检察公信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门文章
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认证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425006 地址:永州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746)6370343
您的IP:18.223.134.29  页面执行时间:93.750毫秒  [后台管理]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