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政工 >>

快来看一下,祁阳检察首家“未成年人帮教基地”建在这

作者: 原创    来源: 本站    关注:2803   时间:2017年3月24日   【  

快来看一下,祁阳检察首家“未成年人帮教基地”建在这

 

日前,祁阳县检察院与祁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共同建立未成年人帮教基地。

“涉罪未成年人由于身心发展的特殊性,监禁并不能帮助未成年人矫正问题,甚至会促使其再次走上犯罪的道路。如何在司法过程中真正实现对涉罪未成年人教育、感化、挽救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始终是困扰司法工作者的一道难题。”祁阳县检察院检察长冯湘琳说:“对未成年人的特殊保护是是我国的一项重要政策,也是最高人民检察院对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要求。我们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要求、借助社会力量形成长效机制,在司法实践上进行探索。”

据了解,该基地的设立,将对主观恶性较小、悔罪态度较好的涉罪未成年人进行观察、教育、监督、矫正、保护、管束等,以达到改善行为、预防再犯、保证诉讼顺利进行,并为司法处理提供依据,旨在对涉罪未成年人开展社会化、专业化的观护帮教活动,实现对涉罪未成年人教育、感化、挽救的无缝衔接。

祁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负责人说:“我们将在县检察院的指导下成立观护帮教小组,安排专门的观护人员,在确保未成年人隐私的前提下,对观护对象开展技能学习、适度劳动等多种形式的帮教,做到以技帮人,以劳育人;对帮教期间表现良好、符合条件的,将减免部分学费,积极推荐入学,真正实现授人以渔,让观护帮教对象重新找到自我价值,更加顺利的回归社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门文章
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认证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425006 地址:永州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746)6370343
您的IP:3.16.147.124  页面执行时间:93.750毫秒  [后台管理]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