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动态 >>

绽放的“政工之花”

作者: 原创    来源: 本站    关注:2503   时间:2017年4月11日   【  

绽放的“政工之花”

 

 

零陵区人民检察院唐凌云同志作为政治部副主任,妇女委员会主任,在政治部工作期间通过多途径开展教育培训工作,将检察干警教育培训和岗位练兵工作贯穿于检察工作的始终。

为进一步提升该院检察官队伍素质、干警法律监督能力和文化素养,她以道德讲堂为平台提升干警思想境界,以深入宣传该院三名检察工作人员见义勇为事迹为契机,以组织道德讲堂的方式,通过唱红歌、看新闻剪辑、讲事迹背后的故事等活动,促进全院检察干警以“奉献、友善”为核心,坚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提升思想道德境界。

她以创建学习型机关为平台,认真贯彻高检院、省、市院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每年的各类专项活动要求,通过认真组织业务培训、岗位技能培训、岗位练兵活动等活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狠抓干警应知应会基本技能和综合素质的提高。三年来,共组织中央级培训5人次、省级培训90人次,其他培训65人次,选派40名干警参加上级院的各类业务培训,13名干警参加区委党校的干部培训,1名青年干警参加市委党校的青年骨干培训,并自行组织该院干警开展如“入党知识培训”、“廉政知识竞赛”、“网上办案讲座”各类培训10余次。根据司法体制改革需求,选送7名干警到中南财经政法学院学习相关知识,并与校方建立了互助的长期合作模式;组织该院7名干警参加省干部教育网络学院在线学习、10余名干警参加网上知识竞赛及微博大赛等等。

她着重强化教育激励机制,深入提升检察队伍水平。为落实中长期检察人才发展规划和全员在职培训规划,向党组建议制订教育激励机制,以全员基本素能培训规划为纲要,大力培养优秀检察官,鼓励干警参加高学历教育和各类培训教育,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检察队伍,对在各类学习培训中评为优秀的干警予以奖励;对未获得检察官资格证的在编干警、利用业余时间通过全国司法考试的、对在编干警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国家承认学历(学位)的研究生、博士生的学习,该院给予2000 6000元的奖励。

虽然她身处政工部门,没有奋斗在检察第一线,可正是因为她踏实肯干的精神,把辛勤努力工作作为人生的信仰,才促使该院继推选出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先进工作者蒋冬林同志后,在2015年又涌现出杨鹰等3人全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2016年又成功创建了全市模范职工之家,推选出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屈素芳同志、全市青年岗位能手邓涯芳同志,从而在社会不断树立了更多优秀检察官形象,所以,她就是零陵人民检察院当之无愧的“政工之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门文章
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认证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425006 地址:永州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746)6370343
您的IP:3.138.125.2  页面执行时间:93.750毫秒  [后台管理]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