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动态 >>

纪检监察工作连续四年全市第一,蓝山检察有点拼

作者: 原创    来源: 本站    关注:2427   时间:2017年4月11日   【  

纪检监察工作连续四年全市第一,蓝山检察有点拼

 

近年来,蓝山县检察院纪检组监察室聚焦主业主责,忠于职守、敢于担当,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连续保持了检察干警违法违纪案件“零”的记录,连续四年在全市基层检察院纪检监察工作中荣获第一名,最近荣获全省检察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

该院纪检监察完善机制,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当好党组参谋,及时向院党组通报传达学习党委和上级院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会议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协调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各项工作,及时提出意见建议,督促协助党组落实好主体责任。建立约谈制度,先后36次约谈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了解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10个,及时提醒,并提出要求。强化考核检查,年终组织对班子成员、中层部门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的考核,并把检查考核结果作为对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该院纪检监察监督检查,促进检察权力正确行使。强化决策监督,先后48次派员参加或列席党组会、检委会等会议和活动,强化对“三重一大”事项的监督。强化用人监督,全程参与17名新录干警考察,对18名拟任干部进行廉政审查,提出意见建议。对新录人员、新任干部进行任前(岗前)廉政谈话35人次。强化执法监督,制定落实《关于对“四证三不两变一撤”办案环节实行重点监督的办法》,10种容易滋生腐败的重点环节,纪检监察部门事前、事中介入审查236件次;与人民监督员组成回访组,坚持“听、查、谈、评、移、写” 六步走原则,对全院3年来办理的24件自侦案件进行全面回访,形成了执法办案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督制度,最大限度减少权力出轨、个人寻租的机会。

该院纪检监察正风肃纪,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开展专项整治,对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整治活动18次,坚决整治检察队伍中存在的不正之风。加强作风建设,巩固和深化群众路线、“三严三实”和 “两学一做”等学习教育成果,每周不定期进行两次作风纪律督察,促进日常管理规范化,确保正风肃纪常态化和长效化。坚持曝光警示,每月对作风纪律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对违反作风纪律人员诫勉提醒谈话18人次,警醒和引导干警强化底线意识。

该院纪检监察聚焦主业,提升执纪监督能力。强化教育培训,先后4次选派纪检监察人员到浙江大学培训中心、检察官学院、市院、县委党校参加培训,不断提高监督能力和水平。完善工作制度,建立健全制度,加强对纪检监察部门举报处置权、案件检查权、定性量纪权、执纪监督权的内部制约。加强管理监督,督促纪检监察人员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要求自己,防止“灯下黑”,确保纪检监察队伍的纯洁性和廉洁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门文章
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认证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425006 地址:永州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746)6370343
您的IP:18.221.53.209  页面执行时间:93.750毫秒  [后台管理]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