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动态 >>

“老黄牛”黄军兴

作者: 原创    来源: 本站    关注:3035   时间:2017年4月11日   【  

老黄牛黄军兴

 

在蓝山县检察院,他的口碑极好,年轻干警平时喜欢向他请教,各位检察长、副检察长也喜欢向他咨询,从2013年后他每年都能拿“先进”得“优秀”,蓝山检察院纪检监察工作每年都是名列前茅,加班到最晚的是他,加班最勤的也是他。

他就是最近被省检察院评为全省检察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先进个人的蓝山县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黄军兴。

他勤钻研,转角色,狠抓学习不放松。20137月,他从县法院党组成员、政工科长,转任到检察院纪检组长岗位。他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习惯,毫不松懈。为了尽快进入角色,他白天忙完工作就挤出时间静心学习,刻苦钻研纪检监察业务,政治理论水平不断提高,共产主义信念更加坚定,更加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加热爱纪检监察工作。

他抓教育、建制度,筑牢防线下功夫。他始终把廉政教育作为促进检察工作的“动力阀”和“助推器”,编辑《蓝检廉政教育专辑》42期、《蓝检纪检监察工作动态》18期,带头讲廉政党课或上辅导课16次,对新录用、新任职等人员开展廉政谈话46次,组织开展警示教育8次,发表纪检监察信息宣传材料100余篇,每逢“双休日”、节假日必向干警及家属发送廉政短讯。他坚持制度创新,先后制定完善并推行了信访案件分析、执法责任制、失职追究制、错案责任追究制、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制、案件回访、廉政谈话等十几项监督制度,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制度保证。

他抓重点、搞创新,源头防腐出实招。他坚持以执法办案监督作为工作重点,经他起草、院党组制定了《关于对“四证三不两变一撤”办案环节实行重点监督的办法》,规定对10种容易滋生腐败的重点环节,纪检监察部门事前、事中介入审查,他先后参与执法办案监督236件次;他与人民监督员组成回访组,坚持“听、查、谈、评、移、写” 六步走原则,对全院3年来办理的24件自侦案件进行全面回访,形成了执法办案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督制度,最大限度减少了检察人员权力出轨、个人寻租的机会。同时,他注重加强干警作风纪律建设,每周不定期进行两次作风纪律督察,每月对作风纪律督查情况进行通报,促进干警日常管理规范化,确保正风肃纪常态化和长效化。

他严律己,宽待人,模范带头作表率。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检察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具有很强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对待自已时刻高标准,严要求,勤勤恳恳、尽职尽责、踏踏实实地完成本职工作,努力在干警中起到表率作用。在干警心目中,他作风正派,坚持原则,办事公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受到党员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门文章
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认证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425006 地址:永州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746)6370343
您的IP:18.226.28.197  页面执行时间:110.107毫秒  [后台管理]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