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政工 >>

“检察官,谢谢你们来我家里给我上法制课!”

作者: 原创    来源: 本站    关注:3687   时间:2017年4月11日   【  

“检察官,谢谢你们来我家里给我上法制课!”

 

“我要好好珍惜这个机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日前,祁阳县检察院副检察长罗玲军一行来到失足少年小刘家中为其上了一堂法律课后,小刘对检察官们连连表示感谢。

201610,小刘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随后被移送祁阳县检察院审查起诉。在审查起诉时,承办人员发现,小刘的生父、继父相继意外死亡,与奶奶相依为命,仅靠奶奶的救济金生活,家庭十分困难。通过案情剖析及犯罪原因的调查与分析后,承办人员发现小刘家庭结构缺失、法制意识淡薄是小刘涉嫌犯罪的主要原因,且从掌握的情况来看小刘是受人诱骗参与了犯罪。

该院党组成员唐燚说:“我院在适度保护未成年人隐私的情况下,向涉案人员及其家属剖析了犯罪原因、进行了法律宣传,并为小刘联系了一所学校学习相关技能,帮助其重塑信心,顺利融入社会。

该院副检察长罗玲军还向小刘送上了本院的法制宣传册及相关法律书籍,并结合自身办案经验,以案释法,为小刘上了一堂深刻而又通俗的法律课。

“谢谢检察官叔叔们的关爱,以后我一定好好学习,远离违法活动,不辜负你们的厚望。”小刘如是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门文章
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认证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425006 地址:永州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746)6370343
您的IP:18.223.134.29  页面执行时间:93.750毫秒  [后台管理]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