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动态 >>

这个全省NO:1,江永检察反渎拼了一年

作者: 原创    来源: 本站    关注:2838   时间:2017年4月12日   【  

这个全省NO1,江永检察反渎拼了一年

 

 

 

2016年,共立案渎职侵权案件612人,立案数同比上升500%,重特大案件5件,同比上升400%,侦查终结49人、依法提起公诉49人,侦结、起诉件数同比上升300%,法院判决38人,判决件数同比上升200%

这组数据,将江永县检察院反渎部门挺进了全省基层院第一名。

江永是地处湘南边陲的小县,县检察院反渎部门是如何拿下全省基层院第一的?江永县检察院检察长欧阳旭勇深有感触:“这一年,我们反渎部门够拼的。”

“我们充分运用侦查一体化机制,围绕林木采伐、工程建设、医疗保障、危房改造、安全生产等领域,重拳出击,各项办案数据在全省排名第一,立案、起诉、判决数创历史新高。”该院主管反渎工作的副检察长雷景国说。

打铁还需自身硬。该院反渎部门办案力量相对较弱,为促使反渎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他们统一思想,鼓足干劲,拧成一股绳,深挖潜力,充分发挥干警的主观能动性。

“我们一方面加强学习,提高业务理论水平,一方面在实战中发挥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作风,不怕苦不怕累,持续加班加点。”该院反渎局局长何文胜说:“我们先后查办了双牌县林业部门工作人员3人滥用职权案,东安建设工程领域、卫生医疗保障领域等6人滥用职权案,道县‘8.13桥塌事件’背后的渎职案件,江永县住建局危改办主任义某滥用职权案。”

案件质量是执法办案的生命线。该院坚守这一底线,依法依规办案,提升办案质量。认真研判案情,制订周全细致的方案,做到规范、文明、理性、平和办案,同时严明办案纪律,廉洁司法。在办案实践中,干警的办案能力、综合素质得到了提升。

查办职务犯罪案件是“整体作战”,为提高有限办案力量的“作战”能力,该院全面整合办案资源,将反贪、反渎、监所、技术等部门人才集中、统筹调度,实现人力资源共享。侦监、公诉部门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帮助完善固定证据。案件移送审查起诉后,对案件审查起诉进行全程跟踪,发表对案件事实、证据、定性的意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门文章
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认证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425006 地址:永州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746)6370343
您的IP:18.222.35.21  页面执行时间:93.750毫秒  [后台管理]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