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位置:  网站首页>>永州检讯 >>

【保障“六大战役”检察在行动】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永州检察有大动作

作者: 原创    来源: 本站    关注:3305   时间:2017年7月31日   【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永州检察有大动作

 

731日,永州市检察院驻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察联络室在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副市长谢景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秋菊出席揭牌仪式。市政府副秘书长唐海涌主持揭牌仪式。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秋生在讲话时指出,市检察院驻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察联络室,是进一步加大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的重要举措。检察联络室成立后,将主要承担监督移送食药监部门查处的涉嫌犯罪案件、对食药监部门移送公安机关的涉嫌犯罪案件进行立案监督、提前介入可能涉嫌犯罪的重大食品药品案件等十项职责。检察机关与食药监部门将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以及联合调查、联合督办和信息共享机制。

市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长光表示,要借势而为,充分利用好检察联络室的桥梁作用,坚决守护好老百生“舌尖上的安全”。要顺势而为,进一步增强法律责任意识,打好严管重惩“组合拳”。要就势而为,依法用权,严格依法行政,自觉接受检察机关执法监督,提升依法监管公信力。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秋菊为市检察院驻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察联络室的联络员颁发了聘书。

副市长谢景林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维护食品药品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努力践行“四个最严”,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以铁的手腕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要认真落实“四有两责”,做到食品药品监管有责、有岗、有人、有手段,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和检验职责,坚决守住不发生食品药品安全重大事故或事件底线。

副市长谢景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秋菊,市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长光,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秋生共同为市检察院驻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察联络室揭牌。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反渎局局长屈芳玲,市检察院侦监一处、侦监二处、公诉一处、公诉二处、反贪局、反渎局、预防处、民行处等部门负责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班子成员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门文章
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认证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425006 地址:永州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746)6370343
您的IP:3.140.185.170  页面执行时间:93.750毫秒  [后台管理]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