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动态 >>

零陵区检察院以学习总结为抓手,促进公诉队伍专业化

作者:王颖卓   来源: 本站    关注:3816   时间:2018年6月4日   【  

今年来,零陵区检察院公诉科不断强化制度建设,使学习、总结成为公诉常态,不断激发公诉队伍内部活力。

一、重学习,提升办案人员业务水平

每周二上午组织集中学习,员额检察官将各组遇到的疑难案件,在办案过程中碰到的疑难问题在会上提出,集体进行讨论。一方面强化了科室成员的凝聚力,形成合力解决案件中的疑难杂症,另一方面增强了员额检察官之间的学习交流,提升业务办案水平,也给检察官助理、书记员提供了吸取养分的机会,从整体上进一步提升公诉队伍的专业化与正规化。

二、重总结,督促提高案件质量和效果

每季度末召开科室总结会议,由公诉科长主持,各办案小组员额检察官汇报本组一季度以来办案、结案情况,本组的工作特色、亮点,以及案件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最后由分管领导对各组办案情况进行总结,督促各组积极开展听庭评议,撰写调研报告、案例分析等,从总体上提升干警办案的理论水平与现实效果的协同发展。

通过上述举措,该院公诉部门逐渐成长为一支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队伍,稳步提升办案质效,高效打击违法犯罪,切实保障人民权益,提升了检察形象,维护了法律权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门文章
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认证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425006 地址:永州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746)6370343
您的IP:3.17.6.75  页面执行时间:250.000毫秒  [后台管理]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