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位置:  网站首页>>永州检讯 >>

严格准入标准 牢记改革初心

作者: 原创    来源: 本站    关注:4415   时间:2016年10月12日   【  

严格准入标准 牢记改革初心

----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员额检察官遴选考核动员会

 

湘检网讯(唐龙海 郭 湛)为做好全省检察机关员额检察官首次遴选考核工作,根据《湖南省检察机关员额检察官遴选规则》和《湖南省检察机关员额检察官首次遴选考核考试规则》,109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员额检察官遴选考核动员会。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卢乐云出席动员会并讲话。

卢乐云副检察长指出,要深刻认识遴选考核工作的重大意义。司法体制改革是新中国司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转折性工作,最显著的特征是员额制改革。员额检察官的产生,将形成检察人员分类管理体系。分类是否科学将直接影响办案组织的重构、内设机构重组和检察官权力清单的确立,这一系列的改革,将关乎全省检察工作质量和每一个案件的办案质量。司法守护社会公平,公平正义关系人民切身利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个案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员额检察官遴选就是要挑选出会办案、能办案的检察官在一线按司法规律执法办案,切实肩负起维护公平正义的职责。因此,这是一项为人民谋福祉的工作,也是关乎检察人员切身利益的工作。

卢乐云副检察长强调,要准确把握遴选考核工作的本质要求。要严格按照是否具备独立办案能力,能否独立对办案负责的员额检察官遴选标准,以职业操守、办案能力和办案业绩为考核内容,从办理各类案件的数量、从事法律工作年限、从事司法办案工作年限、担任司法办案机关领导、司法办案部门负责人年限、典型案例、市级以上业务竞赛获奖情况、年度绩效考核等七个方面彰显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所确定的司法改革宗旨。要认真履行遴选考核制度,明确基本方法,把握遴选考核的基本步骤,有效化解分歧,按照既定的规则方案和统一标准遴选员额检察官。要牢记历史责任,正如遴选出来的员额检察官对办理案件终身负责一样,考核组要本着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对遴选的员额检察官承担责任,确保遴选出的员额检察官不会被将同步出台的检察官退出机制所淘汰。

据了解,全省检察机关员额检察官首次遴选考核工作将从 109日开始,14日结束。全省检察机关员额检察官首次遴选考核工作将由省检察院统一内容、统一标准、统一程序,交由各级检察院具体组织实施。各级检察院成立考核考试工作组,负责本地区、本单位的考核工作,考核组成员由本院党组研究确定,检察长为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组组长。考核采取个人申报材料、本级考核组审查和依申请复查、本级院党组审定、上级院受理投诉进行核查和纠错的方式进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门文章
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认证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425006 地址:永州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746)6370343
您的IP:18.216.83.240  页面执行时间:93.750毫秒  [后台管理]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