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位置:  网站首页>>永州检讯 >>

游劝荣调研永州基层检察工作

作者: 原创    来源: 本站    关注:2885   时间:2017年4月11日   【  

游劝荣调研永州基层检察工作

 

46日,湖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来到永州市东安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听取永州市检察院工作情况汇报,并与永州市各区县检察院检察长座谈。他强调,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新形势,推动检察事业创新发展。

游劝荣检察长充分肯定永州市检察机关奋勇争先各项业务工作取得的进步。他说,永州市两级检察机关检察干警真心拥护和坚决支持省委决定,积极支持配合新任检察长吴秋菊开展工作,希望永州检察工作在往届党组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再上新台阶。

游劝荣检察长指出,要正确认识我们面临的形势。一是我们党将要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为迎接十九大营造良好环境是检察工作的首要任务;二是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和反腐败工作充满期待,全省检察机关加强法律监督、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任务艰巨;三是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下行压力较大;四是司法体制改革正在进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影响深远;五是队伍建设廉政风险客观存在,人才支撑体系薄弱;六是以大数据为主要内容的科技革命、信息革命来势迅猛,科技强检任重道远、潜力巨大。全省检察机关要正确认识面临的形势,既要看到面临的巨大困难和压力,也要有不惧挑战的坚定信心和勇气,化危为机,把困难转化为进一步前进的力量。

游劝荣检察长强调,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正确领导是做好检察工作的根本保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的根本要求。二要为当地的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分析研究、主动介入经济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司法办案服务经济建设,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三要正确认识、坚决拥护、积极支持和参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用支持监察体制改革来表达对党忠诚,服从组织安排,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业务不下。要长远看待司法体制改革,为青年人创造成长成才的平台和机会,此外,要做好未入额检察干警的思想政治工作,为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凝聚和创造更多正能量。四要用制度和技术手段规范司法行为,坚决防止冤假错案。五要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做好人才储备,努力塑造检察干警职业荣誉感,尤其要激励青年检察干警争做有理想、有信念的检察官。要着眼民主和法治事业的未来,特别关注青年干警的世界观、职业信仰的培养,扣好检察官入职的第一粒扣子,培养和塑造优秀检察官。

永州市委书记李晖,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唐能武,市检察院检察长吴秋菊,东安县委书记冯德校陪同相关调研活动。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常智余主持座谈会,省检察院法警总队总队长周燕海参加调研。永州市检察院部分班子成员,东安县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门文章
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认证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425006 地址:永州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746)6370343
您的IP:3.134.78.106  页面执行时间:92.773毫秒  [后台管理]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