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位置:  网站首页>>永州检讯 >>基层动态

蓝山县检察院推动“轻案快办”机制提升办案效果

作者: 原创    来源:黄魁贤 黄庆达   关注:1726   时间:2018年6月22日   【  

近日,蓝山县检察院与县公安、法院联合出台《关于依法快速办理轻微刑事案件的意见》。

根据该意见,部分情节轻微、社会危害性较小的轻微刑事案件可启动“轻案快办”机制,对适用法律无争议且积极认罪的嫌疑人适度给予从宽处理。同时,检察机关公诉部门应对所办“轻案”严格把关,认真审查案件是否满足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使用法律无争议等条件,并严格限定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案件、毒品犯罪案件等不适用范围,确保案件办理的效率和质量。

据悉,该院推行轻案快办以来共办理案件910人,平均案件办理时间为5.8天,大大缩短了轻微刑事案件诉讼周期,提高了诉讼效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门文章
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认证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425006 地址:永州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746)6370343
您的IP:3.21.34.0  页面执行时间:109.375毫秒  [后台管理]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