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位置:  网站首页>>永州检讯 >>基层动态

“除虫护花”结硕果 非公经济代表点赞道县检察

作者: 原创    来源: 本站    关注:1975   时间:2017年4月11日   【  

除虫护花结硕果 非公经济代表点赞道县检察

 

“道县检察院‘除虫护花’,对我们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日前,道县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点赞道县检察院工作。据了解,该院被县委评为“2016年度全县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先进单位”。

 “一年来,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经济发展重要讲话精神与上级检察院号召,积极构建‘亲’、‘清’型检商关系,‘除虫又护花’,助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阳说,“我们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建立健全检察机关与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常联系机制。通过建机制、出政策、慎重选择办案时机和方式,慎重使用搜查、扣押、冻结、拘留、逮捕等措施,改变办案方法,积极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坚持把司法办案作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保障民生的最基本手段,继续实施‘访民企、办事实、强信心’行动,进一步倾听非公经济企业意见和建议,主动对接和准确把握非公经济企业、非公经济人士的司法诉求,帮助非公经济企业、非公经济人士破解难题,推动与优化非公经济发展环境。积极引导非公企业依法经营,积极维护非公企业合法权益,积极为非公企业提供良好的法律服务,切实让非公有制企业在检察机关司法活动中感到安全有保障、权益能维护、发展可预期。”

“道县检察院严厉打击破坏经营生产犯罪,使我公司迅速恢复生产,减少了公司的财物损失,维护了人民群众利益,为我们塑造了一个安全有序的法治营商环境,值得点赞。”道县一公司负责人如是说。

据悉,去年以来,该院共批捕非法经营、合同诈骗、非法集资等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犯罪55人。其中依法快捕涉案金额125万元的合同诈骗嫌疑人王某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1.2亿元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有效避免了受害者财产损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门文章
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认证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425006 地址:永州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746)6370343
您的IP:3.145.119.199  页面执行时间:108.887毫秒  [后台管理]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